燕园人合集团欢迎您!

家政护理员在线陪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0 10:16来源:元培工匠 人气:749

11.jpg

 家政护理服务业作为一个古老而年轻的行业,日益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再就业前景。现今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母婴服务、养老服务、家庭服务等需求日渐增大,预计到2026年,我国家政护理服务市场经营规模将突破15450亿元。

1、市场规模大,发展前景广阔

据统计,2020年我国家政服务业规模达6162亿元,从业人员超3000万,2022年预计可达7000亿元,从业人员接近3200万。

2、家政护理市场缺口大

随着全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第三产业的家政服务业,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根据相关数据得知,家政护理行业就业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人,但仍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

3、国家扶持家政护理行业

政府关注和扶持家政行业,出台很多对于家政行业的扶持政策,政府为引导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1-(2).jpg

为了科学培养人才,储备优质人才,甄选优秀人才,建设专业性的家政护理技能人才队伍,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依托自身的培训优势和资源禀赋,决定举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家政护理员》在线培训班,包含三个培养方向:母婴护理、老年护理和病患照护,旨在提高家政护理领域从业人员能力的从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家政护理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


一、颁证单位


1-(1).jpg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着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干部培训、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以及职业技能培训三大职责。



二、培养方向

1-(3).jpg

母婴护理、老年护理和病患照护




三、培训课程


(一) 家政护理员(母婴护理方向)

1.婴幼儿饮食护理(课时:180分钟)

(1)调配奶粉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2)婴幼儿主,辅食的特性

2.婴幼儿起居护理(课时:360分钟)

(1)抱领婴幼儿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2)婴幼儿洗澡和盥洗的程序及注意事项

(3)看护婴幼儿活动的注意事项

(4)洗涤婴幼儿衣物的注意事项

(5)对婴幼儿用具进行消毒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3.月子餐实操与理论(课时:360分钟)

(二)家政护理员(老年护理方向)

1.日常起居护理(课时:270分钟)

(1)老年人行动特点

(2)外出注意事项

2.突发情况的应对(课时:180分钟)

(1)外伤紧急处理常识

3.日常护理实操流程(课时:360分钟)

(1)滴眼药,滴鼻药,滴耳药,口服给药,灭头虱子

(3)心肺复苏,噎食急救,跌倒应急处理

(4)洗手,紫外线消毒,日光消毒,煮沸消毒,擦拭消毒,浸泡消毒。

(三) 家政护理员(病患护理方向)

1.医疗护理(课时:450分钟)

(1)体温表和血压计使用常识

(2)褥疮的防治知识

(3)心、脑血管病的症状表现

(4)心脏病保健药盒的作用和使用注意事项

(5)氧气袋的用途和使用注意事项

(6)口腔降温的基本知识

(7)口腔护理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8)口对口人工呼吸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9)胸外心脏挤压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10)传染病的预防知识

2.日常实操与理论(360分钟)

(1)床上洗头,床上洗脚,会阴清洁,淋浴,床上修剪指甲,室内卫生,厕所浴室卫生

(2)铺床 更换床单,整理床铺,穿脱衣服

(3)喂食,鼻饲,如厕,便器使用,尿壶使用,更换纸尿裤,灌肠




四、就业方向


01,主要面向各家政服务公司、社区服务机构以及各级政府部门、社区、非政府组织等主办的老年服务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工作。

02,在家政服务企业、养老服务机构,就任家政服务岗位,从事家庭事务处理、特殊人群照护和家庭健康指导等工作。

03,面向家政服务企业的行政管理岗位,从事服务人员的组织和协调管理、职业培训、家政业务推广、客户维护和网络平台建设维护等工作。






友情链接